锦鲤小金金

18线制片人、策划、编剧、主播、剪刀手。编剧帮剧本杀创作联盟负责人,可编剧可监制可DM,欢迎加入大家庭!
一个卑微的BG作者,这里是个随便说几句的日记本,喜欢的比较多比较杂,谈情说爱为主,酷爱搞多角恋。勾搭加:30325314

© 锦鲤小金金 | Powered by LOFTER

把硬核推玩成欢乐本是什么感受|我们都爱剧本杀

把硬核推玩成了欢乐撕逼本真是神一般的存在,归根结底竟然是因为车上有演员?!

我自己是最喜欢玩欢乐撕逼本,长期的浸染已经让我有了把所有本都玩成欢乐本的经验。记得之前玩《猫脸老太》的时候,虽然屋里黑灯了开的红蜡烛,但真是撕的热火朝天,过一会儿DM进来了,非常严肃的说:你们怎么回事!这是恐怖本!你们怎么玩成这样了?!我要给你们加麻加辣!


当然这是个人爱好问题,不可作为评判标准。大多数玩本的过程中,还算正常,毕竟我都是拼车,要看同车玩家的口味,大家都正经,那就正经,都不正经,那就走着瞧。

前些日子我去玩《当蝉声渐响》,同车有一位演员小哥,据说这位小哥刚失恋,心情特别不好,就被店老板硬拉出来塞到这车上玩本。先开始人家真是一副死人脸,也不想看本,也不参与讨论,全程刷手机发呆,但是进入第二幕之后,开始分享线索,那风向就不一样了。


毕竟他没好好看本,问他什么都不知道,但是人家是演员啊,就脑子好使会演,全部给你现编,而且张嘴就来。问他钱哪来的,他说要买1T的苹果手机,所以把肾给卖了,哈?怎么听起来没什么不对呢?爆笑由此开始,因为他每一个线索的解释都是自己即时胡编的,各种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,屋里笑的天花板都要炸了。


打完本出来,店长说,好家伙你们这车,硬核推怎么玩成这样,比隔壁《来电》笑的还夸张。那就对了……遇到这样的“好”队友,的确给沉闷的本子增色不少,开心度过几小时。

又过了一阵,我去补了一下《漓川怪谈簿》,同车有一位某少女组合的成员,本身除了唱跳,还是一位演员。自打她一张嘴就开始飙方言,搞的全车都是飙方言的,各种方言,什么东北话,广东话,四川话,人人都是一口方言,连DM都被传染了。


想想这本子真的很好笑吗?好像是,又好像不是,但是演员是真能带动气氛,这妹子全程带节奏,说的对不对无所谓,关键在于得说,得欢快的说,得往歪了解释,还得给人家圆回来。我是笑的都笑岔气了,直往桌子底下摔,投凶我都投错了,都是方言惹的祸!


当时店老板在隔壁房间开编剧会,本来她也要上车的,后来因为人多了把她踹了,她就只好开会去了,本来心里就憋着气,听我们这笑的嘎嘎的,更生气了,据说是强忍着才不过来骂人的……当然最感兴趣的,还是这本不是硬核推吗?你们为啥玩成了欢乐撕逼了?

这……我也不知道……


可能就是因为大家气场合,投缘,轻松愉快,主动性强都喜欢胡说八道。

剧本杀玩到最后,通常会变成,挑本,挑店,挑DM,还挑同车玩家,要求越来越高了。

评论
热度 ( 1 )